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造神旗津觀光爆發?觀光局:前10月遊客已成長26%

今年旗津黑沙玩藝術節,共吸引百萬人次參觀。(記者葛祐豪攝)

今年旗津黑沙玩藝術節,共吸引百萬人次參觀。(記者葛祐豪攝)

2018/12/09 14: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過後,部分媒體拚命造神,指「韓流」效應讓高雄觀光業回春,尤其旗津遊客人數在韓國瑜當選後,激增2、3成。事實上,旗津遊客經過前年大減百萬人次後,在觀光局努力下,今年前10月遊客人數早已大幅成長超過26%!

受到中國團客大幅減少、3天以上假期機車禁上渡輪政策等影響,高雄著名沙灘景點的旗津風景區,遊客從前年的500餘萬人次,去年大減到400萬餘人次,整整少了104萬餘人次,減幅達20.76%,連帶使得市府「旗津渡假旅館開發促參案」招標也不如預期。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透過強化旗津硬體建設及活化旗津遊憩環境,並推出好玩卡與輕軌套票等措施,統計今年1至10月,旗津風景區遊憩區人數已逼近4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93萬餘人次,成長率達26.22%,今年極有機會重回500萬大關。

曾姿雯說,硬體建設方面,為吸引旗津觀光人潮回籠,觀光局將旗津舊有管理站,改造成全新異國風情街景婚紗片場,並設有裝置藝術「彩虹教堂」,成為高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今年旗津黑沙玩藝術節,共吸引百萬人次參觀,觀光局另也打造旗津沙灘吧,提供民眾賞景及美食服務。此外,海韻露營區則提供遊客新型態旅遊旗津的方式。

觀光局也分年分期,投入2億2千餘萬元經費,改造旗津海水浴場以南至風車公園間的場域,去年改善噴水廣場前賞景步道系統及淋浴設施,今年起整建停車場北側至星光隧道步道及自行車道、貝殼館周邊設施、植栽綠化及排水等工程,預計明年10月完工後,可提供更好的旅遊環境。

觀光局分析,旗津遊客人數增加的另一原因,是「高屏澎好玩卡」旗津踩風2日遊旅遊套票,受到好評,今年10月又推出全台首創「輕軌周遊24小時套票」,以水運航線串連旗津遊程,可串聯亞洲新灣區及旗津觀光發展。

旗津打卡景點「彩虹教堂」。(記者葛祐豪攝)

旗津打卡景點「彩虹教堂」。(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