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兩岸交流 「他」獲頒屏東大學校友終身貢獻獎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左)頒發校友最高榮譽「終身貢獻獎」給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右)。(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左)頒發校友最高榮譽「終身貢獻獎」給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右)。(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09 14: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大學今天舉辦第5屆校慶,今年屏東大學校友最高榮譽「終身貢獻獎」頒給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校方指出,張平沼是屏東師範47級校友,畢業後繼續到國立中興大學(現為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攻讀,一路從老師、司法官、立法委員到企業總裁、商業總會理事長,是跨領域領袖人物,更開啟兩岸經貿交流先河,經屏大校友總會傑出校友評審委員會推薦,獲頒終身貢獻獎。

張平沼表示,兩岸在1949年隔開之後,從來沒有往來,他在當立委的時候,覺得兩岸應該交流,所以在1988年開始推動兩岸交流,將兩岸封鎖的大門打開,而「海峽兩岸」兩岸交流名稱是他率先想出來的。

張平沼說,他以中國的貿資總會做為我的對口單位,當時兩會在香港簽訂協議書,成為全球頭版新聞,但他返台後卻受到處分,經申復獲得平反,處分也撤銷了,1990年,率領600多人到北京,出席1500人的大會,當時江澤民主席也來了,兩岸的交流是如此開始的。

張平沼也強調,自己之所以有些許成就,特別感謝母校的栽培,尤其在屏師求學的那段日子給他支持與鼓勵、歡樂與熱情的老師與同學,「母校師長的教誨,對我往後處事與人格影響既深且遠,教化之恩,長存於心,沒有他們,沒有今天的張平沼」。

屏大校長古源光今天頒發終身貢獻獎給張平沼,古源光表示,張平沼不僅事業有成,更成立各種基金會援助弱勢,回饋國家、善盡社會責任,在教育界、司法界及商界,均有傑出表現,是學弟妹依循典範。

屏東大學第5屆校慶,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鍾佳濱、國策顧問黃崑虎等人均出席,並有15所來自中國的姐妹校及印尼、印度、泰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家42所姐妹校與會;古源光致詞時特別感謝中國及全球各大學的校長及超過200位國際貴賓、代表專程出席,他強調,無論大家從哪裡來,都是兄弟姊妹一家人,合校以來,屏東大學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以更寬廣的視野,朝向未來大學前進。

屏東大學5週年校慶由古源穗文化藝術團表演揭開序幕。(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5週年校慶由古源穗文化藝術團表演揭開序幕。(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今天舉辦第5屆校慶,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別現身祝賀。(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今天舉辦第5屆校慶,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別現身祝賀。(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