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接充公 老師拿兒消費券當解題獎勵 全班歡騰僅兒愣原地

鄉民們分享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的相關趣事。(擷取自PTT)

鄉民們分享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的相關趣事。(擷取自PTT)

2018/12/08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9年,馬英九政府因應全球金融海嘯帶來的消費緊縮效應,發放3600元消費專用券給國民花用。有鄉民回憶,國中同學的爸爸是班上的數學老師,有一次宣布要以兒子的消費券作為解題獎勵,那位兒子當下的表情至今仍歷歷在目。

該名網友在PTT上分享,國中時念升學班,有一次第九節上數學課,學生們都已累成一片,豈料,數學老師一進門就宣布,「我們今天不上課,老師出一個題目,最先解出來的老師就獎勵一張沈同學的消費券。」

話一說完,全班氣氛瞬間沸騰,「只剩他兒子愣愣地坐在位子,抬頭看著他爸,一臉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的表情。」

有網友驚恐留言回應,「(原來)國中生有發到消費券!乾…我回家問」,也有人打趣回應道,「沈同學你好」、「就是你對吧」。

另一篇討論串中提到,消費券面額分別是200元和500元,買不了太昂貴的服務和物品,但也能買不少東西,很多人回應表示,自己的那份直接被爸媽充公,也有用戶表示,「買手機呀!SonyEricsson當年正夯」、「買人生第一台電腦」、「畢旅費」、「我拿去補英文了」、「沒拿到」、「有忘記花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