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葫蘆墩圳耶誕節點燈 豐原打卡新亮點

葫蘆墩圳9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繽紛燦亮。(記者張軒哲攝)

葫蘆墩圳9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繽紛燦亮。(記者張軒哲攝)

2018/12/08 20: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山海線首棵水中耶誕樹點燈!豐原葫蘆墩圳掀蓋整治有成,今年讓隱在地底40年的圳溝重見天日,化身水岸廊道。為迎接耶誕節,市府首度於豐原葫蘆墩圳設置9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樹體以鋼骨結構、鏤空雷雕及LED彩燈為材質,整合跨界創新的素材,打造不一樣的科技感耶誕樹,搭配葫蘆墩圳藝術裝置展,今夜進行點燈儀式,展至明年1月1日,成為遊客拍照打卡亮點。林佳龍致詞時強調,自己會一直住在台中,現場民眾隨即以掌聲鼓勵。

葫蘆墩圳為台灣中部地區3大圳,農業時期是豐原地區重要灌溉水路,葫蘆墩圳水中耶誕樹地處市中心,鄰近火車站與廟東商圈,讓站前商圈在歲末時節,多了一處拍照景點。夜間耶誕樹串串燈光亮起,讓夜晚的圳溝閃耀動人,浪漫繽紛,吸引情侶與親子散步拍照。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早2小時到場替粉絲簽書,他指出,豐原葫蘆墩圳樹體由多次獲得全球頂級設計獎項的北歐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路威執行長設計,傳達「人是一切的根本」理念,葫蘆墩掀蓋成功,很高興看到豐原改變,帶來人潮商機。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1980年代因豐原地區商業發展與停車需求,將流經市中心的河道加蓋做停車場使用,從此被蓋住近40年。市府在葫蘆墩圳進行的掀蓋治理工程已完工,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配合水利局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展覽及葫蘆墩圳藝術裝置,展出時間為12月7日至明年1月1日,歡迎踴躍到台中水岸感受耶誕氣氛。

台北市民林育成說,白天參觀台中花博葫蘆墩園區之後,到廟東用餐,順遊水中耶誕樹,提前感受耶誕氛圍,覺得台中市的河川廊道景觀整治完善,尤其耶誕期間點燈,比韓國首爾清溪川更美。

相關影音

葫蘆墩圳掀蓋整治成功。(記者張軒哲攝)

葫蘆墩圳掀蓋整治成功。(記者張軒哲攝)

葫蘆墩圳水中耶誕樹點燈,吸引民眾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葫蘆墩圳水中耶誕樹點燈,吸引民眾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