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太追求纖細美腿 醫生:「大小腿比例」太高要小心腎臟病

很多女生都希望有修長纖細的雙腿,但醫生提醒腿部的粗細變化也可能是健康指標。(歐新社)

很多女生都希望有修長纖細的雙腿,但醫生提醒腿部的粗細變化也可能是健康指標。(歐新社)

2018/12/08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女生常追求纖細身材,並深怕雙腿太粗,不過在顧及美觀的同時也不能忽略健康。腎臟科醫師就表示,如果腿太細、肌肉量過少就是「肌少症」,假如大、小腿比例大於0.7,將來得到腎臟病的比例更是一般人的2.7倍。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最近在《醫師好辣》節目上指出,一項分析1.1萬人健檢資料的研究發現,大、小腿比例如果大於0.7,就代表水腫、循環不好及小腿正在慢性發炎,這種人未來得腎臟病比例是一般人的2.7倍。不過洪永祥也說,這不是要告訴大家小腿要細,而是如果小腿粗起來的話,大腿也要跟著粗。假如大腿沒跟著粗起來,就是有問題。

洪永祥分享過去的門診案例,有名剛生產完的媽媽從小就是易胖體質,高中曾胖到80多公斤,後來成功減肥到50多公斤,但小腿還是很粗。這名媽媽就醫才發現有嚴重水腫、蛋白尿,檢驗後發現是免疫球蛋白A型的腎絲球炎。洪永祥因此提醒小腿粗的人,要確認是肌肉量大,而且大腿也要跟著粗,而非把小腿變細,因為粗腿的代謝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