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爾摩沙展今開展! 揭露台灣400多年點點滴滴

台北市中山堂「福爾摩沙印象-16~19世紀『他者』視角下的台灣」特展今正式開展。(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中山堂「福爾摩沙印象-16~19世紀『他者』視角下的台灣」特展今正式開展。(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8/12/07 21: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堂「福爾摩沙印象-16~19世紀『他者』視角下的台灣」特展今天正式開展,展覽介紹400多年的台灣史,包括傳教士來台點滴、台灣特產外銷年代、西方人對台觀察記錄,其中更揭露魯賓遜漂流曾到過台灣。

展覽內有不少珍藏文物都由收藏家簡義雄提供,包括最早紀錄台灣、1645年版本的外文書「台灣略記」、風靡歐洲的偽書「福爾摩沙歷史與地理的描述」、全球海洋發展史經典之作「美國海洋發展史」等10冊古籍。

簡義雄指出,狄佛1719年出版「魯賓遜漂流記」,後來出版續集「魯賓遜的更遠歷險」,內容曾描述魯賓遜漂流到台灣恆春一帶的位置(北緯22度),上岸補給食物,而台灣人相當善待外來者。

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感謝簡義雄提供不少寶貝,才能讓國內外觀眾看見關於過去台灣的重要文獻。福爾摩沙印象展自今天起自明年2月24日止在台北市中山堂展出,展覽期間將在台北書院舉辦4場演講,活動可在台北市中山堂網站查詢。

展覽內有不少珍藏文物都由收藏家簡義雄提供。(記者楊心慧攝)

展覽內有不少珍藏文物都由收藏家簡義雄提供。(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