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重複檢驗!健保「雲端查詢查影像」月省逾3000萬

健保署今天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記者吳亮儀攝)

健保署今天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記者吳亮儀攝)

2018/12/07 18: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今年起推動「雲端查詢系統」,可線上看CT、MRI醫療影像,民眾和醫院不必重複做醫療檢驗,每月可省健保點數3500點(一點接近一元),以及病患139萬元複製影像費用。

健保署今天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由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基層診所以及社區藥局等各層級標竿院所提出具特色的智慧應用成果分享,包括「醫療院所加值運用雲端系統成效分享」、「跨院醫療團隊(垂直整合)運用雲端系統成效分享」、「基層院所運用雲端系統成效分享」等三大主題。

其中,今年起開始做醫療影像上傳與調閱分享新政策,鼓勵醫師先調閱參考雲端分享病患醫療影像後,再依專業判斷是否再開立檢查,以減少不必要的檢查。

經健保署分析CT(電腦斷層掃描)及MRI(磁振造影檢查)二種檢查「30日內再一次開立檢查率」,未調閱雲端影像即開立檢查組是有調閱雲端影像組的兩倍。

健保署指出,透過健保雲端查詢平台,避免不必要的CT及MRI檢查,除了可減少病人輻射暴露傷害以及掛號費、複製影像及交通與時間成本支出外,也可節省健保醫療費用,計每月節省健保3500萬點CT及MRI檢查費用,及病患139萬元複製影像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