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假消息!網傳高雄港務大樓倒塌 PO文者出面致歉

網路流傳一張鋼骨結構大樓橫躺的照片,聲稱高雄港務大樓倒塌,其實是正在施工的情形。(圖擷自網路)

網路流傳一張鋼骨結構大樓橫躺的照片,聲稱高雄港務大樓倒塌,其實是正在施工的情形。(圖擷自網路)

2018/12/07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高雄港務大樓鋼骨傾倒的照片,聲稱「海邊路港務大樓倒塌」,同樣照片也在Line流傳,查證結果,此張照片拍攝的角度應該是從旅運大樓上面往下拍,使得正在興建中的港埠旅運大樓看似橫躺倒塌,實際上這是延伸的鋼骨結構,作為建築的帷幕曲面造型,高雄警消也出面闢謠,否認有大樓倒塌,目前已掌握狀況。

仍在興建中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預計2019年底完工,建築包含地下2層、地上15層。

為嚴懲假消息,內政部部務會報昨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確定義假訊息須符合故意、虛假、危害三要素,若散布不實之事使公眾產生畏懼或恐慌者,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另也通過「災害防救法修正草案」,對於散布災害不實資訊,造成危害甚至傷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疑似散播此則假消息的網友,下午在爆料公社PO文致歉,「關於剛剛的貼文,確實是我未經查證而導致大家誤會,散佈假消息的責任,我會去警察局說明,非常對不起」,不過底下網友不領情紛紛痛批:「無腦看到什麼轉什麼,最好被罰30萬」、「唯恐天下不亂就是你們這樣」、「 很好奇你在PO那文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態?」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在興建中,預計2019年底完工,建築包含地下2層、地上15層。(
圖擷自「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在興建中,預計2019年底完工,建築包含地下2層、地上15層。( 圖擷自「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疑似散播此則假消息的網友,下午在爆料公社PO文致歉。(圖擷自爆料公社)

疑似散播此則假消息的網友,下午在爆料公社PO文致歉。(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