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權、土地鑑界引糾紛 業者又挖坡地達1千平方米

路權、土地鑑界引糾紛,業者竟挖1000平方公尺坡地。(記者蔡政珉翻攝)

路權、土地鑑界引糾紛,業者竟挖1000平方公尺坡地。(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12/07 15:1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一間瓦斯公司業者,與鄰近工廠爆發道路通行權與土地鑑界糾紛,但該業者竟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出動機具開挖山坡地,面積達一千平方公尺,被開挖處也可見到許多大洞,引起鄰近工廠不滿投訴。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水保科表示,去年該瓦斯公司曾因違反水土保持法,開挖近2萬平方公尺的山坡地法受罰30萬元,但這次竟重演違法開挖行為,被開挖的坡地面積達一千公尺,水保科將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並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爆料民眾控訴,該瓦斯公司「可能後台很硬」,竟不知悔改繼續開挖,而且既然與鄰近工廠有土地鑑界等糾紛,應循法律途徑解決,但該公司不依正當程序,私自濫墾認為屬於自己的土地。

由於開挖面積達一千平方公尺,現場可見數個坑洞,原本完整的山坡地轉眼間滿目瘡痍,鄰近工廠痛批高低差達一樓高,讓人傻眼,苗栗縣政府水利處研判可能是該公司因目前土地、路權等進入法律程序,整地要讓自己公司的機具通行所致。

水利處目前也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到案說明,該土地所有權人也直指應該是因為土地鑑界糾紛導致。至於苗栗縣地政處則回應,若土地鑑界導致的重測糾紛進入司法程序,地政處等相關單位會尊重司法裁決,並依照法院判決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