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怒譙政府保護納智捷爛車 網友不這麼認為

館長怒批政府過度保護納智捷,被網友糾正數據錯誤。(圖擷自YOUTUBE)

館長怒批政府過度保護納智捷,被網友糾正數據錯誤。(圖擷自YOUTUBE)

2018/12/06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館長昨(5)日在「金剛直播」怒譙,對台灣保護本土產業有許多不滿,國外賓士100萬就可以買到,台灣卻要花3倍價購入,直呼政府為保護國產車拉高進口關稅相當不合理,簡直是逼人民「開爛車」。不過有網友拿出數據,指出關稅只有17.5%,最貴的是貨物稅,國產車本來就有貨物稅。

館長表示,自己沒有要批評嚴凱泰,但對台灣過度保護本土產業有很大意見。現在台灣「汽車關稅100%」,「人家外國賓士車價100萬,到台灣變300萬」,對台灣人民很不公平,只能「拿著100萬去買納智捷這種爛車」。館長說到:「賓士和納智捷給你選,你要哪1台,那肯定是賓士。」

館長還批評政府大小眼,指出既然台灣要保護國內產業,那怎麼不加收外商「World Gym」健身房的關稅,來保障他開的「成吉思汗」本土健身房,建議政府往後對國外健身房的稅收提高2倍。

據《蘋果日報》報導,裕隆集團回應,未來為持續傾聽消費者意見,努力做好該做的事,謝謝大家關心。

但有網友列出相關數據打臉館長,網友說到,目前進口汽車關稅只有17.5%,貴的是貨物稅的30%,但國產車也是要交貨物稅的;另外,雖然外國車價較低,配備卻比較陽春,不比台灣進口車配好配滿。其他網有,每個國家都會保護國內產業,拿到關稅壁壘恐怕會讓國內經濟更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