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教育局推理財教育 培養學生建立良好金錢觀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約,將理財教育手冊內容數位化,製作成線上教材。(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約,將理財教育手冊內容數位化,製作成線上教材。(記者楊心慧攝)

2018/12/06 15: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了培養學生理財、儲蓄觀念,台北市研發國小、國中、高中的「理財教育手冊」,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約,將手冊內容數位化,製作成線上教材。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將在國小、國中、高中共三十五所學校進行試辦,未來依據試辦學校的意見校修,再推廣至其他學校。

台北市教育局研發「理財教育手冊」,並和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合作,將將手冊內容製作成線上教材,讓學生方便閱讀,並讓各校將理財教育融入於課程中,盼藉由課堂活動,帶領孩子養成儲蓄理財的習慣。

北市教育局表示,「理財教育手冊」推廣將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國小、國中擇定各10所學校,高中則為15所學校,先進行試辦內容,未來也會依據試辦學校的意見進行校修,接著推廣至其他學校。

北市教育局宣導孩子透過儲蓄理財,達成「壯遊」目標,透過自己存錢,完成出國見學的夢想。曾燦金表示,課程中教育孩子了解智慧財產權,包括支付工具、理財工具和方法,甚至分析投資的風險,並將課本生硬的知識實際帶入生活中,達到學以致用的成效。

至於鼓勵孩子儲蓄完成出國見學的目標,曾燦金認為,孩子若能在高中有壯遊之旅,可增加自身的國際觀,能了解國際情勢、開眼界,而家長也不要讓孩子養成伸手要錢的習慣,要讓他們知道,積少成多、積沙成塔,慢慢存也能有一筆可觀的錢。

敦化國中九年級學生賴昱安受訪表示,幼稚園時爸媽就會給小筆零用錢,日積月累下來有一筆不小的財富,認為理財是自我管理的能力,可以抵抗誘惑保有自己的財產,她希望未來能用這筆錢出國念書。

理財教育手冊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理財教育手冊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約。(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約。(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