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廠室外乾式貯存安全性 謝曉星:認為安全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列席立院報告並備詢。(資料照)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列席立院報告並備詢。(資料照)

2018/12/06 11: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一廠除役計劃今下午將於環保署審查,不過關於外界認為,一期室外乾式貯存場遲遲無法獲得新北核發水保執照,用過核燃料退不出可能造成除役無法如期進行,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在立院受訪時表示,這件事不是今天才有,已經擺著很久了,同時也強調乾貯場是安全的。

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審查原能會預算,對於各界關心核電廠除役進度,以及原能會對於一期乾貯場立場,謝曉星認為是安全的,對於環評審查過程中,包括環評委員、環團都對一期乾貯場安全表達疑慮,謝曉星則說,原能會立場已表達清楚,但不會干涉環保署,兩者是獨立單位各自審查。

謝曉星也解釋,原能會針對核一廠一期乾式貯存場做過審查,已表明是安全的立場,並且通過環評,不過水保證明在新北市政府卡關,已歷經13次審查。當初設計時他尚未擔任主委,不過他說全世界目前有200多個乾貯場,170多個在室外,包括發生福島核災的核電廠,都發揮了功能。

對於環團一再提出,以興建較安全的室內乾式貯存場,取代目前室外乾貯場,謝曉星表示,要先找到空間,原有空間變更要經過原能會審查、環評通過,再興建室內乾式貯存場,同樣也要經過原能會審查,環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