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家暴!台中今年親密關係間家暴案逾7千件 受暴者9成是女性

台中市太平發生家暴案,吳嫌對妻兒潑疑似硫酸的液體。(記者蘇金鳳翻攝)

台中市太平發生家暴案,吳嫌對妻兒潑疑似硫酸的液體。(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12/05 20: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傳出家暴砍殺妻與子案件,台中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家指出,台中市今年前3季到9月底共通報1萬1千3百餘件家暴案,其中有6成2是出於親密關係間發生的家暴個案,7110件,且9成受暴者是女性。

侯淑茹說,今日發生家暴案一家並非高風險家庭,但曾在105年8月時有通報家暴記錄,因個案與成年兒子同住,評估觀察5個月後結案,不料今日再傳憾事。

侯淑茹指出,台中市今年到9月共通報1萬1千323件家暴,其中有7110件是發生在親密關係間的家暴案,佔通報數6成2,且9成受暴者均是女性。

針對今日這起家暴案,經社工訪視後,受暴個案提及跟吳男幾無互動,曾提出離婚一事,是否成為導火線不得而知,但侯淑茹籲民眾若與另一半平時已有溝通不佳情況,更要妥善處理重大事件。

侯淑茹說,包括離婚及失業均屬於重大事件議題,要提出前應多觀察對方狀況,若對方情緒不佳、激動,甚至是喝酒意識不夠清楚,寧可避開延後處理,以免激怒對方,反形成危機,一切以保護自我安全為首要。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