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FJ再爆台灣漁船非法捕鯊 批「令人震驚的殘忍行徑」

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EJF)今公布調查報告,再次揭露台灣5艘漁船涉入非法作業,並批評是「令人震驚的殘忍行徑」。(翻攝自EFJ影片)

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EJF)今公布調查報告,再次揭露台灣5艘漁船涉入非法作業,並批評是「令人震驚的殘忍行徑」。(翻攝自EFJ影片)

2018/12/05 18: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EJF)今公布調查報告,再次揭露台灣5艘漁船涉入非法作業,並批評是「令人震驚的殘忍行徑」。EJF訪問漁工、亦取得船上作業影片,相關行為包括割下鯊魚鰭後丟棄,捕獲脆弱的海龜和丫髻鮫等,或用魚叉攻擊海豚,直到海豚死亡再拉上甲板。漁工描述,每個月該漁船會殺掉上百隻海豚。

EJF曾揭發台灣漁船虐待外籍漁工,促漁業署介入調查。EJF今再公布調查報告,該報告透過訪談數名曾在台資或台籍漁船上工作的漁工,進而揭露5艘台灣漁船宰殺保育類海豚作為鯊魚魚餌、非法割鰭棄身、捕捉海龜等行為,批評是「殘忍且浪費海洋資源的非法漁業活動」。

據受訪漁工表示,每個月該漁船會殺掉大約一百隻海豚。也有漁工指出,他工作的漁船每天都可以抓到上百隻鯊魚,包括瀕危鯊魚物種像是丫髻鮫(Smooth Hammerheads)和大眼長尾鯊(Bigeye Thresher sharks),且非法持有和處理幼鯊,將幼鯊作為魚餌繼續捕魚。

雖漁業署執行卸魚檢查,但漁工也在訪談中坦言,只要將魚鰭藏在船艙的下層,上面用合法漁獲蓋住就能輕易躲避檢查,並在凌晨卸魚,儘速將非法漁獲賣掉。

EJF指出,這些做法已違反台灣以及國際區域漁業組織的規範。EJF執行長Steve Trent表示,這些非法、失控的漁船嚴重殘害海洋,主管機關缺乏嚴密、積極的行動使這種非法、不永續、慘忍的作業方式能持續運行。三個月前,EJF才揭發台灣漁船人權剝削案件,現在又發現台灣漁船非法剝削海洋資源。

Steve Trent說,台灣政府必須立刻研擬有效且可執行的行動計畫來保護鯊魚。他說,台灣有足夠的資金、科技以及機會改變現狀,成為區域性甚至全球性合法、永續以及道德漁業的領導者。

EFJ表示,台灣需調查EJF提供的5艘可疑漁船,並作出適當的處分。EFJ同時呼籲台灣承諾執行「提升漁業透明度」所提出的10項建議,制定清楚的時程表和執行計畫,加強漁船監控以及檢查的有效性和強度,才能防止非法漁業及人權剝削。

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影片

海上屠殺 from 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 on Vime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