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階梯地型危險路段多 議員要求中市府逐一改善

外埔階梯地型急彎陡降危險路段多,議員吳敏濟要求市府逐一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階梯地型急彎陡降危險路段多,議員吳敏濟要求市府逐一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05 17: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日前完成外埔區二崁路385巷改善工程,但急彎陡降處加裝水泥護欄後變窄,不利8噸以上貨車通行,美中不足,吳敏濟議員今天邀集水利局等現場會勘,希望取得地主同意進行截角工程改善,並呼籲市府逐一改善類似的危險路段,徹底排除行車的威脅。

外埔區二崁路385巷因路面破損不堪,曾有載運稻穀的貨車從三崁路下來,因急彎陡降坡而翻落田間,導致駕駛不幸身亡,經吳敏濟議員召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水利局大地工程科進行道路改善工程,將原本2米半的道路拓寬為4米半,車輛可雙向會車,同時改善破損路面及沈陷淘空的地基,日前完工通車。

但民眾反映,由三崁路下來的陡降急彎處斜坡,因施工單位在左右兩側加裝水泥護欄,導致路寬變窄。住在附近的台中市傑出農民協會理事長連錦樹表示,車輛從三崁路的連續彎路下來,需重踩煞車過狹彎很危險,尤其是8噸以上的貨車或是不熟路況的駕駛,發現轉彎角度不對,要倒車重來時會非常困難。

吳敏濟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經討論後希望能針對狹窄的轉彎處進行截角改善,水利局大地工程科長梁宇升表示,若拓寬所需土地為水利地,水利會可立即施作,若為私有地,則商請水美里長陳俊樑與地主協調,吳敏濟說,如果地主不同意獻地,將由地方發起募捐協議價購,徹底改善道路死角。

吳敏濟說,外埔特有的階梯地形,陡坡隨處可見,類似二崁路的危險路段至少有10處以上,希望市府逐一清查改善,工程所需費用不高,但保障用路人的安全卻至關重要。

外埔區二崁路385巷拓寬後設置護欄,造成轉彎處寬度不足,貨車行車不便,吳敏濟議員(右)會勘協調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二崁路385巷拓寬後設置護欄,造成轉彎處寬度不足,貨車行車不便,吳敏濟議員(右)會勘協調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