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胸罩喝酒醉的尼莫」 澎科大小丑魚公仔網路爆紅

搞笑版的「比基尼小丑魚公仔」放在澎科大校門口,造型引發網路熱議。(記者劉禹慶攝)

搞笑版的「比基尼小丑魚公仔」放在澎科大校門口,造型引發網路熱議。(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4 18: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新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專長研究小丑魚生態,他利用教育部補助小丑魚工程結餘款,委請有「鬼才」之稱的藝術家吳飛達,在海科大樓及校門口立了小丑魚公仔,增添學校公共藝術氣息,造型一出引發網路熱議。

電影《海底總動員》以小丑魚「尼莫」為主角,讓色彩鮮豔可愛的小丑魚成為水族界新星,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專攻這個領域,已成功人工繁養出小丑魚,獲得教育部補助設立「小丑魚AI養殖工廠」,他更進一步將工程結餘款委託設計小丑魚公仔,當作澎科大吉祥物,希望成為拍照景點,喚起民眾對海洋資源教育的重視。

小丑魚公仔由藝術家吳飛達操刀設計,正常版的大小兩隻小丑魚放置在海科大樓前,吸引許多學生及到校民眾拍照,相當受歡迎!另外一隻「搞笑版」小丑魚則身材微胖,還穿著比基尼,頭上別著澎湖縣花天人菊造型,引來網路熱議,酸民更直稱它是「戴胸罩喝酒醉的尼莫」。

網路爭議不斷,小丑魚吉祥物一夕爆紅,達到澎科大當初預定的「宣傳」效果,翁進坪決定讓校門口的比基尼小丑魚公仔暫時「功成身退」,指示藝文中心另尋適當地點擺放。

創作者吳飛達則說,當初設計比基尼小丑魚公仔,靈感來自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期間全球旅遊慈善小姐選拔,希望以搞笑造型博君一笑,審美觀則因人而異,但達到澎科大揚名目標。

學士版小丑魚公仔,放置在海科大樓前。(記者劉禹慶攝)

學士版小丑魚公仔,放置在海科大樓前。(記者劉禹慶攝)

澎科大校門比基尼小丑魚,校方決定暫時移除。(記者劉禹慶攝)

澎科大校門比基尼小丑魚,校方決定暫時移除。(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