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之禮讚-4大美術館聯合大展」 12日起展品更新

故宮博物院選展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圖:國美館提供)

故宮博物院選展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圖:國美館提供)

2018/12/04 16: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集合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推出的「花之禮讚-4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展品有更新!為了保護文物及藝術品,部分展品採限展,第2階段展品自12日起換展,讓民眾可欣賞到不同的展品。

中台灣難得一次集結包括故宮、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及國美館等4大展館,呼應台中花博以「花」為主題,呈現不同文化展品,已於10月6日開展,呼引不少民眾參觀。

國美館指出,因這次展覽蒐羅4館的珍貴藏品,為了保護文物及藝術品,其中有部份展品採限展展示,第1階段限展作品展期將到9日止;第2階段自12月12日至明年2月10日展出,配合換展的需求,規劃在10日至11日換展,其中展出故宮及東京富士美術館藏品的102展覽室,將配合換展作業,11日封閉一天,請欲前往參觀的民眾特別留意。

國美館指出,配合9日下檔的第1階段限展作品共計有25件,包括故宮博物院選展傳世唯一的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也是這次展品中年代最早的作品;東京富士美術館展品「吉野山龍田川圖屏風」,描繪春天的櫻花與秋天的紅葉,反映日本文化醉心四季景緻的美感意識,屏風上施以金箔綴飾,更顯閑雅且精緻,請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參觀。

至於第2階段將登場的展品,包括有故宮博物院所藏張宏的「倣陸治茶花水仙」,描繪枝梢綻放的山茶花與斜倚的含苞水仙爭妍的景致,色澤古樸淳厚,布局別具巧思;東京富士美術館藏品,活耀於近代日本的繪師川瀨巴水的「春之嵐山」及「伊豆湯之島」等,藉傳統浮世繪構圖,以抒情表現來描繪風景。

至於國美館也將展出收藏林玉山的「木棉花」,描繪初綻的橙黃色花苞,呼應枝椏上點點嫩綠,顯得清雅無比;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展期至2019年2月10日。

日本的繪師川瀨巴水的「春之嵐山」作品。(圖:國美館提供)

日本的繪師川瀨巴水的「春之嵐山」作品。(圖:國美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