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雇主滿意度調查績優 雲科大校長:訓練有人性與狼性的學生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學校畢業生要有「狼」性。(記者詹士弘攝)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學校畢業生要有「狼」性。(記者詹士弘攝)

2018/12/04 14: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8日將慶祝創校28週年,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會訓練出有「人性」與「狼性」的學生,從雲科大畢業的學生得確定他是一隻狼,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雇主滿意度調查獲公立大學最愛第4名,雲嘉南地區第1名。

楊能舒說,狼群重視服從領導、分工合作,大家才有飯吃。狗是基因突變,戰力弱,在狼群中分配不到食物,所以很早就跟著人一起生活;而羊只是一道菜。

雲科大學生在4年求學過程中,學校就是要求他變成一隻狼,可以照顧自己,也可以照顧他人,校慶活動中有20-20路跑活動,意思就是20歲了,要路跑20公里,結果有1500人報名。校慶活動中也安排許多激發狼性的活動,如從4樓高度滑過雲夢湖,希望學生膽子大一些;在專業上則鼓勵學生參加各種國際競賽,學校就是要學生苦、學生勞,讓學生練出一身銅皮鐵骨。

台灣面臨低薪困境,楊能舒說,雲科大化材系有學生畢業第一份工作月薪7萬起跳,電子系進入聯發科,8萬起跳;不要以為8萬元薪水很高,聯發科全球1萬6000名員工,平均年薪是275萬元,8萬元只是起跑;雲科大在專業上鼓勵激發學生,不少學生2年級就要進師門,教授在寒暑假會幫學生補習、訓練,畢業後薪水9萬元起跳。

楊能舒強調,雲科大的學生出去後不當一隻羊,絕對是有戰力的狼,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

雲科大希望訓練學生膽子大一些,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記者詹士弘攝)

雲科大希望訓練學生膽子大一些,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別人。(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