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募款不足6成 落選議員義捐補助款

金門風獅爺童書館長郭金堡(左)將議員補助款的一半捐給金門家扶中心,由中心主任李桂平(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風獅爺童書館長郭金堡(左)將議員補助款的一半捐給金門家扶中心,由中心主任李桂平(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2018/12/03 22:4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家扶中心募集收入僅達往年6成,即將舉辦扶幼助學園遊會,競選金門縣議員失利的郭金堡今天將競選補助款捐出一半1萬6000餘元,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公益。

郭金堡說,另一半的補助款,將購買童書及桌遊設備,充實其一手打造的金門風獅爺童書館,讓小朋友有更豐富的閱讀書籍。

根據選罷法第43條規定,若當選人在2人以上,得票數達該選舉區當選票數1/2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新台幣30元。

郭金堡參選金門第1選區縣議員,獲1121票,超過最低當選門檻1464票的1/2,依法可獲3萬3630元競選費用補助。

郭金堡說,能獲得這筆款項也是因為鄉親給他的支持,所以在知道家扶中心今年募款不順利,基於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想法,決定捐出一半的補助款,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有愛心人士,一起為即將舉行的寒冬送暖扶幼助學園遊會募款。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選舉活動熱呼呼、社福捐款冷颼颼,寒冬送暖園遊會將於9日舉辦,但相關募集的收入僅有往年的6成,仍期盼社會各界一起加入扶幼助學公益的行列。

李桂平說,前幾年的寒冬家庭慰問品都是電子家電用品,但經過問卷訪查發現,大賣場的禮券可以讓扶助家庭自行添購最需要的民生用品,尤其在家中青黃不接時救急很好用,大賣場的禮券成為媽媽和小朋友最期待的禮物。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原本要籌募210戶家庭的愛心禮券(1分愛心禮券1500元),目前只募集到60多分,仍期盼社會大眾注入愛心,讓每一個家庭手上都能握有1張來自社會關懷的愛心禮券,歡迎透過電話(082)326139 與金門家扶中心愛心專線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