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南投11月仍傳日本腦炎病例 意外揭露弱勢待援家庭

南投縣埔里鎮清新、同聲里今年6月各傳出1起日本腦炎病例,當時特別進行大範圍清潔消毒措施。(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清新、同聲里今年6月各傳出1起日本腦炎病例,當時特別進行大範圍清潔消毒措施。(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8/12/03 17:1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入冬,但南投縣埔里鎮上月中旬仍傳日本腦炎病例,1名51歲男子因持續高燒、頭痛等症狀掛急診,經確診為日本腦炎,也是今年當地第3例,目前患者出現腦神經受損等後遺症,仍住院治療,由於男子離婚獨自照顧3名就學子女,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目前公所、社福團體也積極介入協助,包括申辦低收入戶、急難救助及後續出院安養照顧。

埔里鎮清新、同聲里今年6月分別傳出1起日本腦炎病例,由於2里相鄰,附近又有養豬場,縣府衛生局不敢掉以輕心,立即展開防疫措施,包括病媒蚊採集送驗、周邊環境清潔消毒,並針對年滿50歲以上設籍及有居住事實民眾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約有1400人完成接種,接種率約45%,但11月中旬清新里又傳出日本腦炎確診病例。

病患是51歲男性民眾,在養殖魚池工作與擔任送貨員,上月17日因持續高燒、頭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前往埔基急診,進一步確診感染日本腦炎,也是今年埔里第3例,男子是否因工作環境遭病媒蚊叮咬感染,衛生局持續進行調查,雖認為是零星個案,仍展開防疫措施,包括病媒蚊採集送驗、居家環境清潔消毒等,也呼籲民眾晨昏是病媒蚊活躍期,建議外出或居家活動建議著長袖衣褲或噴防蚊液,避免蚊子叮咬,民眾注意防範但也不必過度恐慌。

至於男子住院治療逾2週,有腦神經受損等後遺症,但男子離婚,獨自撫養就讀國中、國小的3名子女,經濟壓力沈重,如今頓失經濟支柱,家庭陷入困境。

公所表示,男子有中低收身分,但目前無法工作,將協助申辦低收入戶證明,以利後續安養照顧,同時申請急難救助及民間社福團體援助,暫解燃眉之急,未來子女教養仍會持續關注。

衛生局也針對埔里鎮清新、同聲里年滿50歲以上民眾接種日本腦炎疫苗。(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衛生局也針對埔里鎮清新、同聲里年滿50歲以上民眾接種日本腦炎疫苗。(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