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你回家」微電影 鼓勵施暴者接受專業服務

歐先生長期照顧罹患腦麻且失智的二姊,終於壓抑不住引發暴力行為,後來進入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逐漸釋放壓力。(圖由社會局提供)

歐先生長期照顧罹患腦麻且失智的二姊,終於壓抑不住引發暴力行為,後來進入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逐漸釋放壓力。(圖由社會局提供)

2018/12/03 17: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那時候我幾乎想把她掐死,再去坐牢…」歐先生長期照顧罹患腦麻且失智的二姊,終於壓抑不住引發暴力行為;金先生與太太因生活觀念差異,最終因婚姻暴力離異,兩人的真實故事被具有心理諮商師背景的導演張志宏拍成微電影「陪你回家」,希望社會關注家庭暴力議題。

歐先生從國小起照顧罹患日本腦炎的二姊,直至二姊白髮蒼蒼,自己也蒼老,長期照顧二姊的壓力無人分擔,也因此忽略對家人的照顧,歐先生看著孩子出遊的照片,滿是愧疚,因此一度想結束二姊的生命,進入新北市白絲帶反暴力學習中心後,逐漸釋放壓力。

從事清潔工作的金先生婚後渴望妻子煮飯,但妻子不願作飯,偶爾因自己工作晚歸,造成妻子不悅,生活上的相處細節導致婚姻暴力,金先生進入白絲帶中心後,在老師帶領下,與一群人吶喊「我受夠了」、「我要開心」等口號,他重拾吹奏口琴的嗜好,並擔任志工到海邊撿拾垃圾,逐漸走出陰霾,現在與離婚的妻子和諧相處。

新北市家暴防治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自1998年施行至今邁入20年,宣導工作與緊急救援系統日趨完備,市府2011年起委託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辦理「白絲帶學習中心」,今年拍攝微電影「陪你回家」,今天舉行首映會,希望扭轉社會大眾對於家暴的刻板印象,鼓勵家暴「相對人」(施暴者)接受專業服務。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需要更多傾聽者和支持者,讓長期照顧產生的壓力或婚姻中因生活習慣或價值觀不同造成的齟齬,有抒發或釋放的管道,家暴「相對人」藉由學習重新找到力量,防止家暴再次發生。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金先生與前妻因婚姻暴力離異,進入白絲帶學習中心後,重拾吹奏口琴的嗜好。(圖由社會局提供)

金先生與前妻因婚姻暴力離異,進入白絲帶學習中心後,重拾吹奏口琴的嗜好。(圖由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