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夢幻水中落羽松秘境 日湧上萬遊客朝聖

三灣水中落羽松秘境,羽葉逐漸轉紅,在山坳間形成迷人美景。(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水中落羽松秘境,羽葉逐漸轉紅,在山坳間形成迷人美景。(記者鄭名翔攝)

2018/12/03 19:19

首次上稿 11:51
更新時間 19: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穿過苗栗縣三灣鄉台3線101公里旁的鄉間小徑,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栽種於水田之中的落羽松,正逢秋冬之際,樹葉逐漸變色,從火紅色樹梢向下漸層,橘橙相襯翠綠,3色羽葉倒映水影,美景醉人,每天都吸引爆滿遊客朝聖,三灣鄉公所呼籲遊客勿並排停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

落羽松秘境管理人林永男表示,7年前與地主蘇盛泉整理該處16甲山坡地,其中位於山坳的1甲田地栽種落羽松,而為方便整地,遂利用地形蓄水兼養魚,成為少見的水田式落羽松林,也意外造就爆紅美景。

300多棵落羽松坐落水田隨風搖曳,每株呈現紅、澄、綠3色交錯,整齊排列於田間,地主大方開放免費入園,每天吸引滿滿人潮造訪拍照,逢假日時遊覽車更絡繹不絕,上萬遊客前來密境朝聖,成為苗栗現下最夯景點,帶動附近商機,路邊攤商荷包賺滿,但也衍生交通問題。

由於賞景車潮眾多,路邊車陣蜿蜒近3公里,地主也豎立警示牌,提醒遊客將車輛緊靠道路右側停放、禁止違規並排、迴轉,但仍有車輛貪圖方便違規並排臨停,使得四線道道路變成雙線道,三灣鄉長溫志強也呼籲,請遊客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

落羽松種在水田裡,羽葉呈紅、澄、綠三色,倒映在水田中,十分迷人。(記者鄭名翔攝)

落羽松種在水田裡,羽葉呈紅、澄、綠三色,倒映在水田中,十分迷人。(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落羽松秘境每天都吸引上萬遊客朝聖。(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落羽松秘境每天都吸引上萬遊客朝聖。(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