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源教育下鄉 3D電影行動車開進東山國小

東山區有10多處土石流警戒區,能源教育3D電影行動車今年首度開進偏鄉東山國小,播放《面對台灣的真相》等電影,學童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圖由東山國小提供)

東山區有10多處土石流警戒區,能源教育3D電影行動車今年首度開進偏鄉東山國小,播放《面對台灣的真相》等電影,學童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圖由東山國小提供)

2018/12/03 10: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區有10多處土石流警戒區,能源教育3D電影行動車今年首度開進偏鄉東山國小,播放《面對台灣的真相》等電影,學童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

台達電基會策辦能源教育下鄉活動,提供東山區5間國小師生能源教育體驗,3D電影觀賞教學包括《面對台灣的真相》描繪因88風災小林村面臨水災、土石流災害的真實景象,以及《那瑪夏的圖書館》因莫拉克風災摧毀的那瑪夏民權國小重建,而變成自給自足的綠建築校園。

東山國小校長曹欽瑋表示,讓學童藉由影片了解到因氣候變遷之下所造成對居住環境的傷害,但仍可從日常生活中去為地球進行環境保護。電影賞析之外,東山國小志工搭配教學及映後學習單,來教導學生認識影片中提到的節能概念。

東山國小學童陳冠竹直呼好棒的3D科技體驗,好像置身於大型展覽館內,能在校園內就能體驗真是幸福。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鄭崇華與台達電子公司共同成立基金會,投入科技研發、教育、環保等工作,冀盼回饋社會。自2011年台達「3D低碳行動電影車」啟用,巡迴偏鄉放映環境電影,今年全國巡迴服務系列,在台南市擇定新營區新泰國小與東山區東山國小兩校,平衡城鄉差距,台南的學子也能享有科教館3D電影的學習機會。台達電基金會經理邱姿榮表示,希望兩所學校當種子,向外擴散節能永續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