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右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前)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高峰會期間進行「川習會」,雙方達成協議,美國暫緩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調高關稅,讓雙方有九十天時間繼續協商。(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前)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高峰會期間進行「川習會」,雙方達成協議,美國暫緩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調高關稅,讓雙方有九十天時間繼續協商。(美聯社)

2018/12/03 06:36

自由時報

川習會決議 貿易戰停火90天 美暫不對中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高峰會(G20)場邊會議達成協議,美國在明年一月一日「暫時」不調高對中國兩千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給予雙方九十天時間協商;中國同時承諾購買美國「非常大量」的農工及能源產品,以縮減貿易逆差。

詳見川習會決議 貿易戰停火90天 美暫不對中加徵關稅

楊甦棣:美應多派部長級官員訪台 司徒文指民進黨敗選 經濟才是主因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台美中互動關係引發關注,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昨指出,美國應該廣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鼓勵更多包括部長級在內的資深官員訪台,以明確表明對台承諾的堅定。至於九合一選舉結果,AIT前處長司徒文表示,他認為這不代表台灣人民想要更接近的中台關係,因為很多人不滿意目前的生活水準,「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詳見楊甦棣:美應多派部長級官員訪台 司徒文指民進黨敗選 經濟才是主因

黃背心運動失控 法擬宣布緊急狀態

反對政府為兌現能源政策而調漲燃料稅、導致生活成本攀升的法國民眾,上月十七日發起全國性「黃背心」抗議行動,一日再於首都巴黎市中心釀災:部分年輕示威者戴面罩、攜金屬棍棒和斧頭上街,不僅四處縱火打劫,還在凱旋門上塗鴉。為避免事態進一步擴大,法國總統馬克宏二日與重要閣員會商,不排除宣布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詳見黃背心運動失控 法擬宣布緊急狀態

蘋果日報

G20首度承認 WTO須改革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天結束,並發表聯合公報。各國重申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但首度承認有需要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至於另一重點氣候變遷問題,雖然各國同意繼續致力推動環保,但美國仍與其他19國有明顯分歧。

「我們關係良好」川金二會最快下月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前天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阿根廷返美時,透露可能最快明年1或2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次「川金會」,目前有3個候選地點正在考慮。川普強調,他跟金正恩「處得很好」,「我們關係良好」。記者問會不會在美國接待金正恩,川普表示在「未來某個時間點」會邀金正恩訪美。

聯合報

檢討投票亂象 中選會歸咎選務新手

九合一選舉選務大亂,民怨四起,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中選會等相關部會提出專題報告。中選會在書面檢討報告中,坦承造成國人投票不便,中選會確實有疏失,但主要是選務人員經驗不足,在面對排隊人潮、民眾抱怨時,現場因應和處理行為有瑕疵。

G20川習會協議 美中貿易戰停火90天

美國與中國大陸為貿易戰達成九十天的停火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日在廿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結束後舉行會談,川普同意暫緩將總值兩千億美元的大陸產品關稅調升到百分之廿五,大陸則同意購買大量美國產品,以縮小貿易逆差,但如果接下來九十天內雙方無法就貿易問題達成共識,美國仍將調升關稅。

中國時報

聽百里侯說 中火燃煤火力全開 犧牲在地人健康!解決空汙 「燕」拒中電北送

台中市綠地變藍天,反空汙是打勝仗關鍵!準市長盧秀燕向中央提出停止中電北送等4大要求,且應排除台中市輪流限電,強調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執照並非護身符;「我可以天天去稽查監測,如果違反環保規定,就開罰單、停工、撤照」,政府不能帶頭違法當空汙最大凶手,不希望兵戎相見,否則一定會強勢撤照!

不分藍綠 無色覺醒 我們追求過好日子-人選多到抽號碼牌 哲善固執

新任縣市首長12月25日走馬上任,綠營執政縣市大敗,民進黨直轄市只守住桃園、台南,不少人忙著找出路,新科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四面八方推薦名單,以「人選多到要抽號碼牌」形容,強調「不會因為一通誰的電話,就決定用誰」。對小內閣名單三緘其口的他僅透露,2副市長將會是從府外延攬的新面孔。

AIT前處長司徒文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記者簡榮豐攝)

AIT前處長司徒文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記者簡榮豐攝)

抗議政府調漲燃料稅的法國「黃背心」運動,一日再現暴力。鎮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的凱旋門嚴陣以待,穿著螢光黃背心民眾則在不遠處揮舞國旗示威。(歐新社)

抗議政府調漲燃料稅的法國「黃背心」運動,一日再現暴力。鎮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的凱旋門嚴陣以待,穿著螢光黃背心民眾則在不遠處揮舞國旗示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