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檔藝人分享相處之道 邁入婚姻關鍵點原來是...

由導演沈可尚歷時7年拍攝,探討8對夫妻親密對話的紀錄片《幸福定格》,今天在「府中十五」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特映會。(記者賴筱桐攝)

由導演沈可尚歷時7年拍攝,探討8對夫妻親密對話的紀錄片《幸福定格》,今天在「府中十五」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特映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02 16: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婚姻的價值是什麼?由導演沈可尚歷時7年拍攝,探討8對夫妻親密對話的紀錄片《幸福定格》,今天在「府中十五」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特映會,文化局邀請30對夫妻觀影,感受婚姻及愛情的酸甜苦辣,片中熟悉的對話,令觀眾會心一笑。結婚3年的夫妻檔藝人史丹利與GIGI(林如琦)受邀出席,分享兩人的相處之道。

文化局表示,配合「府中十五」館慶活動,舉辦《幸福定格》特映會,影片由沈可尚執導、費時7年拍攝,記錄8對婚齡不一的夫妻對話,包括小吃店老闆、藝術工作者、創業家、金融業職員、家庭主婦等。

沈可尚說,兩個相愛的人要共同走下去,不能把「彼此理解」視為理所當然。他鼓勵夫妻多花一點時間在對方身上,經常溝通對談,聆聽對方心裡的聲音,就能感受幸福的真諦。原本沈可尚想拍攝一部華人婚紗產業紀錄片,但隨著婚齡增長、小孩出生、照顧雙方父母等,關注議題慢慢從婚紗照本身,轉向婚姻日常及相處之道。

GIGI表示,片中提到夫妻間需要大量溝通,幸好她和史丹利話都很多,無時無刻都在聊天溝通,即使偶爾會一言不和,但兩人通常各退一步,等到事情過去就好了。

史丹利笑說,不要爭那一口氣,婚姻就是要適度妥協,即使不認同對方,也要給予包容及尊重,「只要默默覺得自己對就好」。他談到,兩人邁入婚姻的關鍵點,就是一次又一次一起出國旅行,發現可以24小時與對方自在相處,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他們呼籲,還沒結婚的朋友看到這部片不要害怕,畢竟還是會有「神隊友」出現。

夫妻檔藝人史丹利(左)與GIGI(林如琦)受邀出席,分享兩人的相處之道。(記者賴筱桐攝)

夫妻檔藝人史丹利(左)與GIGI(林如琦)受邀出席,分享兩人的相處之道。(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