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托育人員的專屬社團寓教於樂

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志工,參加社團活動闖關。(弘光科大提供)

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志工,參加社團活動闖關。(弘光科大提供)

2018/12/02 13: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大幼兒保育系承辦,並全國首創專屬居家托育人員社團,並於今天舉辦「愛傳承-學習社群成果發表暨志工感恩大會」,共有15個社團發表一年來的成果,並舉辦系列闖關活動,熱鬧滾滾。

舞蹈社在現場帶來勁歌熱舞,炒熱氣氛;「企鵝劇團」則帶來「幸福的滋味」一劇,帶給大家逗趣又歡樂的美好時光。活動中頒獎表揚志工團隊一年來的熱情參與,吸引 500多名托育人員參加。

弘光科技大學承接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長達10餘年,秉持「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的辦學理念,為海線的孩子及家庭提供更佳的托育品質而努力,為讓更多優質托育人員投入,長期透過各區域的協力圈活動,增廣托育人員的視野與社會參與力。

今年起,並將協力圈轉型為興趣學習社群,透過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社團,彼此分享所長與互相學習。這些社團不僅是個人興趣的投入,也是一個互相交流托育新知與方法的成長團體,有助於提升托育品質。除此之外,托育人員在社團中可以認識家鄉人文特色,並將托育工作內容與在地文化結合,使托育內涵更有深度。

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全國首創專屬居家托育人員的社團,深獲托育人員好評。社會局兒少福利科股長林信廷指出,市府非常肯定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創新服務,對未來如何提升托育人員的成長與創造優質托育品質,具標竿意義。

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主任趙蕙鈴指出,弘光科技大學一直致力於發展教育專業,並希望能回饋社區。這是一種善盡社會責任的使命與實踐。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努力與服務績效,是其中典範,未來將加倍投入社區服務,讓嬰幼兒及其家庭獲得更多優質的專業服務。

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中心舉辦成果發表。(弘光科大提供)

台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中心舉辦成果發表。(弘光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