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舉行敗選政策檢討會議,賴清德晚間近7時才離開行政院。(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舉行敗選政策檢討會議,賴清德晚間近7時才離開行政院。(資料照)

2018/12/02 06:29

自由時報

敗選檢討 政院開第一槍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賴內閣人事大地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召集各部會首長進行政策檢討,首長普遍坦言對外溝通能力欠佳,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3人當場請辭,認為自己應負起政治責任,賴揆會後決定3人准辭,行政院啟動內閣改組,改組幅度將不小,府院高層正思考3首長接替人選。

詳見敗選檢討 政院開第一槍

檢舉交通違規 明年起須實名

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逐年增加,但許多民眾匿名檢舉造成執法機關查證困難,法院審理時也無法請檢舉人到場說明,交通部決定推動「實名制」,檢舉人要提供真實身分才受理;學者則認為無法匿名檢舉將降低民眾檢舉意願,請交通部三思。

詳見檢舉交通違規 明年起須實名

國道掉落物像殺手 車主要付費清運

行駛國道途中,若前車物品突然掉落,不僅嚴重危及後方車輛安全,後續清理散落物需由國家買單;為了提醒車主更小心謹慎行駛國道,未來這類情況,車主必須付費處理國道散落物,單一車道費用3000到12000元,最快明年上半年上路。

詳見國道掉落物像殺手 車主要付費清運

蘋果日報

敗選開鍘 賴砍3閣員 交部 環署 農委會「政策溝通不足」

敗選開鍘!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聽完各部會政策檢討報告後,拍板首波內閣改組名單。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因政策溝通不足等因素請辭獲准,職務均由副手暫代。賴揆隨即展開新首長徵詢工作。至於此次敗選政策檢討,賴揆將盡速向國人說明。

政院高層:人事調整 還有第2波

行政院昨突宣布內閣調整,據了解,賴揆在敗選向蔡總統請辭被慰留後,開始思考內閣人事調整,並決定在檢討會議後決定人事去留,昨宣布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3人准辭。內閣僅調整3人是否足夠回應民意?行政院高層說:「當然不夠!」料將有第2波內閣人事調整。

聯合報

內閣敗選檢討 吳宏謀、李應元、林聰賢下台扛責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親自召開內閣檢討會議,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會中辭意甚堅,賴清德決定予以准辭,相關業務先由政務副首長代理。

總統挺山手線 盧秀燕「欣然接受」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日前表態「山手線非當務之急」,要暫緩興建;總統蔡英文昨表示,山手線是前瞻性的綠色運輸計畫,中央也支持,希望新當選的盧市長多想想,後續可以見面再交換意見。盧秀燕得知後回應「感謝總統」,若能在不排擠其他軌道預算的前提下,她代表市民欣然接受山手線計畫,並希望中央早點把預算撥下來,地方全力配合。

中國時報

不分藍綠 無色覺醒 我們追求過好日子-首波開鍘 3首長下台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賴內閣終迎來首波大地震!在蔡總統昨針對敗選檢討展開「傾聽之旅」之際,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邀全體閣員進行施政檢討會議,會後宣布,對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及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予以准辭」,內閣改組正式啟動。

美前總統老布希 高齡94歲辭世

對台灣長期友好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11月30日晚10時左右,在德州休士頓家中與世長辭,享年94歲。正在阿根廷參加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盛讚老布希偉大,具出色領導才能,且激勵幾代美國人為國家奉獻。老布希長期友台,蔡英文總統昨請外交部向美方及老布希家人,致上她與台灣人民的哀悼之意。

交通部統計,106年民眾檢舉交通 違規件數達169萬件。(資料照)

交通部統計,106年民眾檢舉交通 違規件數達169萬件。(資料照)

106年國道障礙物、散落物品項前5名。(本報製表)

106年國道障礙物、散落物品項前5名。(本報製表)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辭世,享壽九十四歲。圖為200年11月5日老布希與妻子芭芭拉在次子傑伯順利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勝選之夜派對上咬耳朵。芭芭拉已於今年4月辭世。(路透)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辭世,享壽九十四歲。圖為200年11月5日老布希與妻子芭芭拉在次子傑伯順利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勝選之夜派對上咬耳朵。芭芭拉已於今年4月辭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