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感人!全班密謀陪跑最後一棒 小六童圓夢完成大隊接力

全班陪最後一棒同學尤昱盛(前左2)衝刺終點,全場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全班陪最後一棒同學尤昱盛(前左2)衝刺終點,全場加油。(記者楊金城攝)

2018/12/01 22:1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六甲國小今天舉辦113週年校慶,在六年級大隊接力賽出現感人一幕,六年四班全班學生和導師蔡志定陪最後一棒同學尤昱盛衝刺終點,尤最不會跑,仍奮力跑完最後100公尺,雖然該班在6隊中拿到最後一名成績,全班彷彿拿到第一名的興奮,高興為尤昱盛一圓賽跑的夢想,為小學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尤昱盛就讀六甲國小六年四班,是130公分高的小巨人,在班上號稱190公分(台語發音百九乁),他很好學,喜歡閱讀,在班上的成績一向是第一名,和同學感情很好,但因身體因素不耐跑,讀小學以來從未參加過大隊接力賽跑,只有場邊加油的份。

但最後一年的大隊接力可不一樣了,導師蔡志定說,班上同學為讓尤昱盛圓夢,留下小學六年最美好的在校回憶,全班幫他圓一個大隊接力夢,安排他跑最後一棒,同時「密謀」由全班陪他一起跑向終點,賽前也特地為他集訓指導跑步。

六年級大隊接力有6班參加,六年四班有21名學生,14人參加接力賽,每個人跑100公尺,比賽末段明顯落後,尤昱盛跑最後一棒更是追不上。

但此時,蔡志定和班上學生突然也衝上跑道陪跑,引起全校師生訝異,接著加油聲此起彼落,前家長會副會長鄭博仁拍下今天校慶最感人的一幕。

另位家長沈利真在比賽完後,跑過來直呼看到流眼淚,尤昱盛奮力的往前跑及陪跑者的場景讓人感動。

相關影音

全班跑上跑道陪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全班跑上跑道陪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全班陪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全班陪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班上同學為尤昱盛(前)圓夢賽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班上同學為尤昱盛(前)圓夢賽跑。(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