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履歷表超過1張A4紙就不錄用 柯P教你工作哲學

柯文哲表示,如果看到有人履歷表超過1張A4紙,就不會錄取。(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表示,如果看到有人履歷表超過1張A4紙,就不會錄取。(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01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是台大醫院外科醫師,今天他就在演講中向學生分享工作的態度,他更表示,如果看到有人履歷表超過1張A4紙,就不會錄取,因為假如工作跳來跳去,別人有什麼理由相信你會做很久。

綜合報導指出,柯文哲今天在演講中談到自己的履歷,就只有簡單的台大醫院外科醫師、台大外科主治醫師和台北市長。他表示在當上市長後常有人來應徵工作,但他說如果看到有履歷表超過1張A4紙的人就不會用,因為過去20、30年每隔1年至1年半就換工作,有什麼理由在這裡做很久?

柯文哲也分享,有次他在台大醫院,有別的醫院要聘他當院長,他就好奇對方根本不認識他,怎麼敢聘他當院長。結果對方表示,看1個人只要看他過去表現怎麼樣,柯P當時葉克膜全球排名第1、外科加護病房亞洲第1、創傷醫學部主任在台灣也是排前3名。

柯文哲用這個例子解釋,如果現在一個工作做不好,別以為換工作就會做好,通常還是做不好。他呼籲大家工作還是要做好,如果跳來跳去,「別人有什麼理由相信你工作會做很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