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調查小組「起司理論」 台鐵工會秘書長爆氣:洞都你們做的

普悠瑪翻覆事故調查小組日前提出起司理論,被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痛批「荒謬」。(圖擷取自FB)

普悠瑪翻覆事故調查小組日前提出起司理論,被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痛批「荒謬」。(圖擷取自FB)

2018/12/01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至今已過40天,調查報告接連搬上檯面,而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也在11月26日提出「起司理論」(Swiss Cheese Model),今(1)日卻被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在臉書直批「荒謬」。

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日前解釋,所謂的起司理論即是「一連串的防護關卡接連失效」,包括組織、設備、程序、人員、環境5大類,所有個別層面的問題,全都都湊巧同時穿過每一道防護措施的漏洞,才導致事故發生。

蕭農瑀在貼文上指出該理論的3項荒謬之處,首先是調查小組仍把責任推給基層;再來「人力跟過勞、勞動條件」這塊起司「被消失了」;最後更痛斥,「每一塊起司跟起司上的洞,都是行政院交通部台鐵局製造出來的,還有臉講起司理論?!」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認同,「避重就輕啦」、「沒有做風險本身的測量」、「不該一昧將責任歸咎於最後一塊(起司)」、「起司理論被推崇是因為方便拿來推卸責任」、「意思是通通都是破洞,只要司機這層起司不要破,就不會事故,對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