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登場 大地花田繽紛多彩

新社花海以大面積花卉,搭配藍天白雲,美不勝收。(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花海以大面積花卉,搭配藍天白雲,美不勝收。(記者張軒哲攝)

2018/12/01 17: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年度賞花盛事,新社花海邁入第13屆,今日於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開幕,今年延續去年呈現方式以不設展館、展攤為原則,展現大面積繽紛花海景觀,佈置20公頃的花草區,植栽多達35萬株精緻花卉,其中0.8公頃邀請新社高中共同佈置,規劃為食農教育區,融入聖誕紅、雞冠花等花卉,五彩繽紛的花卉精采可期,參觀遊客直呼好美。活動展期至12月16日,市府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參觀。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今日在市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新社區長劉孟富等人陪同下前往新社花海參加開幕式,包括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立委江啟臣、市議員蔡成圭、種苗場場長張定霖等人到場,宣告活動正式啟動,氣氛熱鬧。

新社花海由農委會種苗場主辦,台中市府協助舉行,這次花海除了有大面積的繽紛花海景觀外,也設置「可食地景區」、「高粱作物區」、「客家文化區」、「仙履蘭主題館」及「金門縣農特產展區」等,展現山城農業生態與地方產業文化。

張光瑤表示,新社花海適逢花博年,延伸花博園區外的展覽精彩度與可看性,並融合客家元素,描繪出台三線客庄慢遊、慢食、慢活的客庄風情,讓新社花海活動更豐富。江啟臣表示,花海在新社地區創造很多奇蹟,從2005年開始推動,無意間播下種子,開出很多花朵,吸引很多人欣賞,因此逐漸擴大舉辦。

張定霖表示,新社花海腹地廣達54公頃,今年佈置20公頃的草花區,植栽多達35萬株精緻花卉;其中0.8公頃為食農教育區,邀請新社高中共同佈置,融入聖誕紅、雞冠花等花卉,預估展期間將湧入百萬遊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新社花海以大面積花卉,讓大地繽紛多彩。(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花海以大面積花卉,讓大地繽紛多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