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K的喜鵲人生 音樂劇《阿飛正轉》今明台中歌劇院登場

無伴奏人聲音樂劇《阿飛正轉》,挑戰無伴奏人聲的無限可能。(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無伴奏人聲音樂劇《阿飛正轉》,挑戰無伴奏人聲的無限可能。(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2018/12/01 13:3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由台灣「人力飛行劇團」與香港「一舖清唱」製作,邀請金馬原創歌曲得主暨編劇岑偉宗,以及音樂總監陳建騏、伍卓賢,以七夕時為牛郎織女打造鵲橋的一群喜鵲為主角,打造無伴奏人聲音樂劇《阿飛正轉》,挑戰無伴奏人聲的無限可能,今明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

「阿飛就是現實世界裡真正在打拚、付出心力的這群人。」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黎煥雄表示,牛郎織女大家耳熟能詳,但他們踩在腳底下的喜鵲們,要如何找到自己的位子?就像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後,在底層努力不懈,怎樣找到自己認同與認同自己的棲息地?

「飛得再高的鳥,有一天也會落地」、「整個海選大會,其實人選是內定的」編劇岑偉宗在劇本中加入有趣又直白的社會隱喻,舞台上使用22把高矮不一的梯子,象徵社會階級,演員爬上爬下,最後停在不同的位置,就像上班族在不同的崗位上奮鬥。

一舖清唱是香港第一個專業無伴奏人聲劇團,專注於發展原創音樂劇目,《阿飛正轉》是首次與台灣人力飛行劇團合作無伴奏人聲音樂劇作品,從看譜、教唱、練唱到排舞,過程中充滿挑戰。

一舖清唱聯合藝術總監伍宇烈表示,這次演出結合歌曲、舞蹈、戲劇及多種語言交錯,每位演員不只飾演一個角色,觀眾在欣賞演出時,不妨分辨一下那些演員是「一鋪清唱」的成員、那些是「人力飛行劇團」的演員,「我相信你們絕對無法分辨!」

舞台上使用22把高矮不一的梯子,象徵社會階級。(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舞台上使用22把高矮不一的梯子,象徵社會階級。(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