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蔡英文發文:全力嚴防傳入國內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未來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請大家提高警覺。(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未來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請大家提高警覺。(資料照)

2018/11/30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30)日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修正草案。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未來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請大家提高警覺。

蔡英文提到,在21年前,由於口蹄疫仔豬從中國走私到台灣,導致台灣爆發口蹄疫情,養豬業損失將近1700億元,台灣花費21年的時間,今年七月才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而今年中國爆發了非洲豬瘟,全體國人要全力避免豬瘟傳入台灣。

蔡英文呼籲民眾,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不要在購買網路上購買國外豬肉加工品,更不要從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以免成為防疫的破口。

蔡英文最後提到,修法提高罰鍰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與相關單位正加強檢疫邊境管制,也和網購通路合作,禁止販售中國豬肉相關製品,並表示防疫如作戰,會全力嚴防豬瘟傳入國內。

目前非洲豬瘟在中國的蔓延情形,自11月8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公布,中國已有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重慶、湖北、福建和江西等共17個省市自治區出現非洲豬瘟,其中,最早爆發疫情的遼寧省至今已22起,是中國「淪陷」的省分中,疫情數最多的。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