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 今晚台中首演

《行草》選段中,資深舞者周章佞將身體化為筆,在空間中揮毫,呈現「永字」書法運筆、轉腕力道的蒼勁。(記者何宗翰攝)

《行草》選段中,資深舞者周章佞將身體化為筆,在空間中揮毫,呈現「永字」書法運筆、轉腕力道的蒼勁。(記者何宗翰攝)

2018/11/30 13:4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將於2019年底退休,「舞作精選」回顧雲門舞集9支經典舞作中令人難忘的15個段落,11月30日至12月2日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雲門舞集創團第一次演出就在台中中山堂,可見台中對雲門的重要性,這次45週年舞作精選,更是不能錯過的歷史性演出。」

「這次沒有編舞,沒有舞蹈作品,沒有舞,只有舞者。」林懷民表示,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挑選的舞作,都是從舞者為出發點,舞者的表現豐富了舞作的內容。這次的舞作精選以資深舞者特長來考量作品選擇,在雲門舞者特別的肢體質地中,看見雲門不同階段的舞作風格連綴呈現。

此次演出時間長達2小時,包含《水月》、《稻禾》、《白水》、《行草》、《松煙》,與難得一見的《竹夢》、《風.影》和《家族合唱》、《如果沒有你》等作品。

《行草》選段中,資深舞者周章佞將身體化為筆,在空間中揮毫,呈現「永字」書法運筆、轉腕力道的蒼勁;《家族合唱》〈白衣〉選段的舞者楊儀君,詮釋著白色恐怖時期的女性受難者,以肢體力量溫柔撫慰曾在這塊土地上遭逢磨難的心;由勁歌金曲串連而成的《如果沒有你》,則選出由王立翔、陳慕涵演出膾炙人口的〈不能說的秘密〉與經典金曲〈巧合〉。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秉持美學教育紮根的理念,同時也在陸府植深館舉辦《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攝影展,向雲門舞集45週年致敬。

《稻禾》中纏綿的雙人舞選段。(記者何宗翰攝)

《稻禾》中纏綿的雙人舞選段。(記者何宗翰攝)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左)與林懷民(右)。(記者何宗翰攝)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左)與林懷民(右)。(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