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火」劃出墾丁國家公園現亂象 屏縣府:不會放任空窗期

「出火」已劃出國家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出火」已劃出國家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29 21: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出火特別景觀區」即將被劃出墾丁國家公園的,預計下月14日後正式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分手」,最近卻出現攤販賣未許可的煙火、爆米花,與裁罰的警方及恆春鎮公所發生爭執,也有民眾擔心近期「三不管」狀態,出火恐成為大型煙火、烤肉區,未來可能接手的屏東縣政府強調,空窗期會介入管理,不會放任民眾任意破壞環境。

出火特別景觀區本月14日經「墾丁國家公園第四次通盤檢討(四通)」劃出後,墾管處已經正式抹除相關標示,由於土地所有權仍屬於軍方所有,停車場、公廁屬鎮公所管理,形成「空窗期」管理權責紊亂。

這幾天就有攤販擺攤遭警方裁罰,出面協調的屏東縣議員陳文弘認為,攤販與鎮公所有禁賣影響環境的煙火、爆米花的默契,不滿攤販在「空窗期」遭開單,恆春鎮公所則強調,有與警方協議開罰違規攤販,確認管理權責前仍須嚴格執法。

對於「空窗期」地方管理權責不明狀況,未來可能接手管理的屏縣府觀傳處指出,出火特別景觀區土地仍屬軍方所有,墾管處劃出後的空窗期,屏縣府會主動協助管理,待土地歸屬釐清後,可望打造為觀光景點,目前仍依過去的規定執法,不容許趁機破壞景觀。

墾管處已經正式抹除「出火」相關標示。(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已經正式抹除「出火」相關標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