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10公里免費再加碼!盧秀燕:超過10公里 最多收10元

台中市搭公車10公里免費再加碼!盧秀燕說,超出車資上限只收10元。(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搭公車10公里免費再加碼!盧秀燕說,超出車資上限只收10元。(記者蘇孟娟攝)

2018/11/29 20: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對於大台中的交通政策,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說,她會延續林佳龍市長的10公里免費交通政策,另外推出公車「雙10政策」,除了10公里免費,台中市幅員廣大,民眾搭車超出10公里的車資最多只收10元,期盼減輕外圍及偏遠市民負擔,公車業者獲益,更創造大眾運輸效益,改善交通阻塞。

盧秀燕繼拋出重新評估山手線規劃議題之後,今天她拜訪前台中縣長黃仲生時,黃仲生希望她再加強縮短原縣區與市區的發展差距。盧秀燕提及,縣市要融合,就要加重交通建設,她會推動交通建設做到四通八達,原縣市區就不會有隔閡。

盧秀燕說,前市長胡志強的搭公車8公里免費政策,到林佳龍市長的10公里免費,是民調中最受市民肯定的大眾運輸政策,她會繼續維持,更要推出「雙10政策」。

盧秀燕說,現在搭公車10公里免費,但台中市幅員廣大,公車免費距離還是很短,越外圍、偏遠區的民眾其實交通負擔才越大,但現有補助只到10公里免費,令人覺得不忍心,她提出超過10公里的車資上限最多只收10元,讓蛋白區、外圍地區減輕經濟負擔,讓大家更願意搭乘交通工具,透過交通鏈結,讓大台中融合更快速。

此外,她說,台中是人口是全國第二多,要有越多人搭大眾運輸工具,才能有效解決交通問題,也能促進交通經濟更加發達,未來超出的車資會依人次補貼公車業者,不會讓他們自行吸收,讓大眾運輸業者得到公平收入,振興經濟,更達到民眾、公車業者及解決交通阻塞問題的三贏效益。

不過,盧秀燕也指出,補貼經費需提出預算編列,目前的預算已在現有市府團隊編列完成,要增加計畫需要再調整;另外,新任議員還未就職,包括議會運作及預算編列均需要一點時間,她會跟議會溝通後,儘快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