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部落文健站辦「懷舊收穗」 老人家玩得好開心

阿公帶著年輕人以傳統脫穀機將稻穀與稻稈分離,重現年少記憶,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阿公帶著年輕人以傳統脫穀機將稻穀與稻稈分離,重現年少記憶,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2018/11/29 22: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鎮部落文化健康站今在電光社區部落舉行「懷舊收穗憶想起」活動,鎮內所有健康站原住民歡樂參與,大伙以傳統手持鐮刀割稻,再用脫穀機將稻穀與稻稈分離,重現昔日農忙,並讓老人家能籍由這次活動相互聯誼,走出原有生活框,增添生活樂趣。

這場重拾老人家回憶的活動今在農田間重現,包括鎮長戴文達、縣議員張萬生、新科縣議員楊清順、關山鎮代羅章榮及新科鎮民代表呂文龍等人都前往同樂,大家手持鐮刀割稻,再用脫穀機將稻穀與稻稈分離,還有族人挑著扁擔送餐,所有場景彷彿都回到了從前,老人家好感動,幼時和年少點滴一一浮現,好不快樂。

林阿公說,小時候一早就要跟著爸爸和媽媽到田裡,巡田水、挑秧苗、收割及曬稻等,每一項農作都難不倒他,而現代科技進步,再也看不到以前原住民部落「以工換工」的農忙生活了,真的好懷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