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腸病毒冬天流行 桃園就診連2週上升20%

2018/11/29 16:03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期,家長及幼童要勤洗手。(記者陳昀翻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雖然已進入冬季,桃園市近4週的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卻持續攀升,連兩週上升幅度達20%,有流行趨勢,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效君說,原本預計9月會有一波流行期,未料延後至12月才發生,是過去幾年從未發生的狀況,其他縣市也有相同情況,中央還在觀察、分析原因。

根據桃園市衛生局資料,桃園市近4週的門急診就診人次依序為636人次、778人次、995人次及974人次,其中以2至9歲幼童為主,陳效君說,9月沒有如預期流行腸病毒,但最近幾週人數持續攀升,已接近1000人次,擔心即將進入流行期,必須先提醒家長。

衛生局指出,5歲以下幼童為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外出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童前,也要以肥皂正確洗手。如幼童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務必立即送至桃園市的腸病毒責任醫院(林口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相關問題可查詢桃市衛生局,或電洽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