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先愛上他的》獲金馬大獎 玄奘大學實驗劇場成亮點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今年金馬獎獲多項大獎,其拍片的玄奘大學實驗劇場場景也成亮點,學校最近接獲很多電話,希望參觀劇場,也意外成為電影劇場話題。(記者洪美秀攝)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今年金馬獎獲多項大獎,其拍片的玄奘大學實驗劇場場景也成亮點,學校最近接獲很多電話,希望參觀劇場,也意外成為電影劇場話題。(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29 14:4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產學合作電影奪金馬,玄大實驗劇場意外成亮點。今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得主謝盈萱參與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除獲最佳女主角獎,還獲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等大獎,是本屆國片中表現最佳的電影。

去年夏天,親愛的工作室邀請玄奘大學影劇師生進行產學合作計畫–《誰先愛上他的》電影拍攝,這部片使用學校實驗劇場、佈景工廠、排練教室作為電影部分場景,也讓影劇系學生參與演出與製作。

該片透過劇組與學生多日的辛苦拍攝,完成電影中劇場演出的部分場景,拍攝期間劇組指導影劇系學生演出、燈光與拍攝技術等工作,學生實際接觸電影幕前幕後的拍攝過程,體會演員的專業及表演技巧,相當不容易。

計畫主持人李智翔說,這是院線電影工作室和大學影劇系進行實際拍攝合作,罕見的成功案例,藉由專業電影工作者與學校專業教學與設備,讓學生學用合一,一方面為台灣本土電影扎根,同時也是台灣電影產業一項突破。

玄大校長簡紹琦說,恭喜《誰先愛上他的》這部電影獲大獎,學校有先進的劇場設備、優秀人才和卓越的教學品質,經由產學合作計畫執行,協力推廣臺灣表演藝術教育,可以讓電影產業有持續向上推升的動力。

《誰先愛上他的》電影的最後一幕在玄奘大學實驗劇場拍攝,男主角最後完成他與愛人創作戲劇的場景,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近日學校接到民眾電話詢問,希望到學校參觀實驗劇場,實驗劇場意外成為該片的亮點。

玄大主任秘書曾國修說,學校斥資超過2500萬建置實驗性黑盒子劇場,這個劇場的舞台、燈光、音響與觀眾席,可依創作者創作需求任意變換,劇場擁有目前台灣劇場技術領域最多數量的高功能型LED劇場燈光器具,不但可以節省電力使用,更能夠達到裝台省時的時效性,作為電影場景使用,民眾若想參觀,可利用寒、暑假事前聯繫。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今年金馬獎獲多項大獎,其拍片的玄奘大學實驗劇場場景也成亮點。(記者洪美秀攝)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今年金馬獎獲多項大獎,其拍片的玄奘大學實驗劇場場景也成亮點。(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