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憂鬱? 身心科門診病患多2成

2018/11/28 18:39

民眾對選舉投入過多情緒,容易造成「選舉憂鬱症」。(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選舉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激情難了卻可能無限延伸,部分狂熱選民會因此產生嚴重挫折感,甚至焦慮、失眠等症狀。壢新醫院身心科醫師林博指出,「選民憂鬱症候群」一直都有,選前至今,門診病患多一、二成,許多人都因為選舉影響情緒。他建議,民眾要放寬心,畢竟政治歸政治,生活歸生活。

壢新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林博。(記者許倬勛攝)

林博說,若選後心情鬱悶,可以先嘗試「478呼吸放鬆法」慢慢用鼻子呼吸4秒,再含住氣7秒,慢慢吐氣8秒,有助於放鬆;林博補充,若仍有胸悶、心悸的狀況,可以考慮血清素治療恐慌症狀,如持續2週心情不適的狀況,建議就醫與醫生面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