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搭平台 為紀錄片尋找更多齊柏林

新北市新聞局今天(28日)與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辦紀錄片《遙遠之地》、《以啟山林》放映活動,鼓勵學生投入紀錄片拍攝。(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新聞局今天(28日)與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辦紀錄片《遙遠之地》、《以啟山林》放映活動,鼓勵學生投入紀錄片拍攝。(新聞局提供)

2018/11/28 20: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聞局今天(28日)與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辦紀錄片《遙遠之地》、《以啟山林》放映活動,並邀請導演許鴻財進行映後座談,學生對影片創作充滿高度興趣,許鴻財大方分享來台求學及參加紀錄片比賽的心路歷程,鼓勵學子追求夢想。

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的許鴻財,是一位緬甸僑生,也是去年與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首獎得主,他來台就讀交通大學傳播科技學系時,開始接觸影像課程。

許鴻財說,新北市紀錄片提供監製與資金資源,對於剛起步的年輕紀錄片工作者而言,是很好的平台,因為不限題材,加上版權回歸導演,讓創作者自由發揮,他才能拍攝家鄉緬甸的故事,未來2部影片都有發展長片的計畫。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已舉辦8年,徵件不限題材,影片版權回歸導演,並提供420萬拍片獎金,創下目前國內紀錄片總獎金最高的競賽,希望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更大創作空間,培育更多像已故導演齊柏林般有夢想的華語紀錄片人才。

張其強説,為鼓勵年輕創作者加入,2019年徵件活動比往年提早1個月起跑,市府將帶領年輕導演前進校園宣傳,由老師扮演推手,新北市搭建平台,號召更多大學生投入紀錄片創作行列。

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李建成,曾以《再會啦白宮》獲得2017新北紀錄片奬優選,致力將所學傳授學生,其中一位就讀中文系的學生紀建廷,選修影像課程,今年獲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證明非相關系所學生也能拍紀錄片。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即日起至明年2月25日止,參賽者需準備提案企劃書、3分鐘內影片片花及3分鐘內導演作品精華就能報名,獲優選者每部可獲33萬元拍攝獎金,決審前3名,依名次各可再獲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