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女翻轉自己 國際美髮賽奪金

弘光科大美髮系蕭心瑜克服貧困,努力奪兩獎。(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蕭心瑜克服貧困,努力奪兩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28 17: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接連參加日本SPC萬人美容美髮競賽、香港AHMA美髮造型賽,分別獲得5金、3優秀賞及1金2銀1銅佳績。蕭心瑜、郭家敏SPC台灣初賽成績雖不理想,但兩人積極練習,翻轉決賽奪國際金獎,蕭心瑜的媽媽是印尼籍新住民,她克服經濟窘境在世界舞台發光,把獎牌獻給雙親。

率隊參加日本SPC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的美髮系助理教授呂佩芸表示,這次總共有15位學生前往比賽,賽前同學不斷練習修正,正在實習的學生下班後透過視訊討論造型,每天熬夜練習,而獲得參加此賽事以來最佳成績。

在女子髮型設計部門獲得國際金獎及優秀賞兩獎的蕭心瑜說,父親當粗工收入不穩定,媽媽是印尼籍外配,靠父親和剛出社會的姊姊賺錢持家,經濟不富裕,初賽成績不理想,決定到日本參加決賽時,遭家人反對,當下崩潰掉淚,一度與家人冷戰,在學校補助經費、廠商及老師贊助產品、家扶中心資助下才順利圓夢。

由於聽不太出來日語宣布的得獎姓名,蕭心瑜當下懷疑「真的是我嗎?」,確認後激動落淚,為提升能力及技術,賽前每天下課後留在學校不斷練習的辛苦,終於獲得勝利的果實。蕭心瑜說,獲獎一回國,馬上致電給父母分享喜悅,父親當初擔心錢不夠才反對出國比賽,但是得獎後父親工作變得更努力,還加班賺錢,承諾未來要贊助她繼續比賽圓夢。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參加日本SPC萬人美容美髮競,奪5金、3優秀賞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參加日本SPC萬人美容美髮競,奪5金、3優秀賞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