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參與式預算 桃市府獲IOPD肯定

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右二)代表市府前往簡報及受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右二)代表市府前往簡報及受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2018/11/28 15:3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去年起推動移工參與式預算,提供150萬元預算讓外籍移工決定自己的休閒育樂活動,這項計畫參加歐盟國際參與式民主觀察組織(IOPD ,The 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徵選,代表台灣首度獲得唯一的「公民參與最佳實踐獎」,也是亞洲唯一獲獎的民主國家,今天在西班牙巴賽隆納接受表揚。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王安邦指出,IOPD為推動參與式民主的重要國際組織,成員超過800多個,來自世界各國,包含地方政府、NPO、研究機構等,桃園市政府歷經3階段評選,從全球26個國家中、共65個參與式計畫脫穎而出,拿下唯一的「公民參與最佳實踐獎」。

王安邦表示,這次受獎也與瑞士、俄羅斯、英國、里斯本、馬來西亞、薩哈共和國、美國的紐約及杜倫、西班牙及上屆得獎的玻利維亞等數個國家交流座談,分享桃園市政府的經驗與台灣民主現況,頗獲各國會員肯定,同時也邀請全球直接民主論壇主席Bruno Kaufmann明年至桃園交流,已獲得首肯;著有《透過參與式預算建構城市的另一種想像》的英國倫敦大學教授Yves Cabannes,也與桃園市政府敲定,將合作出版新書,結合各地方的參與式計畫案例,讓世界更多國家看見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本身為「多元」、「包容」、「團結」的城市,對不同族群、地區及國籍都同樣重視與照顧,桃園有11萬名外籍移工,去年推動的移工式參與式預算參與踴躍,參與相當踴躍。

鄭文燦表示,去年市府推動超過80件參與式預算、總經費8000萬元,是一種新時代的民主,市府會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