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1所「菲律賓在台公民學習中心」啟用

高雄大學成立全台第一所「菲律賓在台公民學習中心」(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大學成立全台第一所「菲律賓在台公民學習中心」(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11/28 13:2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大學成立全台第1所「菲律賓在台公民學習中心」,今(28)啟用,未來將與姊妹校「菲律賓國立空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Open University,OPOU)」合推技能或學位課程,初步鎖定鄰近的楠梓加工出口區菲籍移工,鼓勵下班再進修,或培養第2專長,預計明年上半年開課。

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表示,楠梓加工出口區目前約有7,000名菲律賓公民勞動工作者(或稱菲籍移工),佔該區勞工總數1成,為數不小,在不影響工作前提下協助提升勞動素質,尤其透過高教端協助菲籍移工提升專業技能,甚或培養第2專長,回國更具就業競爭力,對企業主、勞工、台灣、菲國都是多贏。

高雄大學與「菲律賓國立大學系統共組教學聯盟,未來將建置遠距教學平台,共推符合菲國教育部認可的網路視訊課程,且線上學習、面授相互結合,確保教學品質又能兼顧彈性(工作輪班特性)。

對於想培養其他專長,回國開創事業第2春的菲籍移工,高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安排非學位班課程,包括華語文及台灣文化、基礎咖啡拉花、植物香氛手工皂、有氧活動及健康按摩工作坊等,培養興趣兼專長。

讓菲籍移工,有機會下班再進修。(記者蔡清華翻攝)

讓菲籍移工,有機會下班再進修。(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