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1巷藝術聚落有新梗 「行軍」走逛很吸睛

參觀民眾可以背著「拐拐」,化身通訊兵走逛321巷。(記者洪瑞琴翻攝)

參觀民眾可以背著「拐拐」,化身通訊兵走逛321巷。(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11/28 13: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拐拐通信兵321(三兩么),聽到請回答,本台接收貴台訊號,over。」「這裡是拐拐通信兵321(三兩么),呼叫兵配廠衛哨,請求支援解說,over。」

南市旅遊「花招」推陳出新,繼扮寶可夢皮卡丘抓寶之後,向來走文青路線的「 321巷藝術聚落」增新潮風,周末來321巷漫步古蹟官舍群,可以背著「拐拐」化身321巷的通訊兵,感受這裡獨特的人文藝術氣息,探究專屬這裡的歷史與當代故事。

321巷藝術聚落前身為「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於2003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這次新增語音導覽系統的設計製作,便緊扣這些歷史元素及藝術色彩,由進駐單位之一的麥薾藝術執行。

導覽系統的外觀設計有別於現行系統小型輕巧的特性,運用軍隊已退役的步兵通訊器材AN/PRC-77(俗稱「拐拐」)為造型。為減輕「拐拐」重量及增加其耐用性,採用FRP玻璃纖維翻模而成,並將實際的導覽機置入仿真的拐拐聽筒中,更搭配軍用專屬的拐拐揹架,讓民眾使用時體驗往年通信兵的通信經驗,相當新鮮有趣。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歷時近1年完成製作語音導覽系統,除提供語音導覽服務,也藉此傳達出321巷的歷史及其藝術創意能量,明(2019)年3月還將舉辦封園前的村慶活動,持續積累藝術能量。

語音導覽系統」將自12月1日開始開放租借服務,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每次租借費用100元。

321巷內的台灣前輩畫家郭柏川故居。(記者洪瑞琴攝)

321巷內的台灣前輩畫家郭柏川故居。(記者洪瑞琴攝)

321巷隱藏趣味遊戲的瞭望台。(記者洪瑞琴攝)

321巷隱藏趣味遊戲的瞭望台。(記者洪瑞琴攝)

位在市區的321巷,鬧中取靜。(記者洪瑞琴攝)

位在市區的321巷,鬧中取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