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種田娶沒某?他種苦瓜大賣抱回美嬌娘

陳品睿(右)用心務農,即將娶回美嬌娘沈秀瑾(左)。(記者羅欣貞攝)

陳品睿(右)用心務農,即將娶回美嬌娘沈秀瑾(左)。(記者羅欣貞攝)

2018/11/28 10: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經因為務農被女友親友認為收入不穩,差點誤了婚事的屏東縣九如鄉農民陳品睿,憑著努力與學習闖出名氣,所種苦瓜、小黃瓜,一年四季都有穩定貨源供應通路商,收入也高於上班族,終於說服女方親友,下月(12月)就要迎娶愛情長跑6年的女友沈秀瑾。

35歲的陳品睿原在保險業工作,10年前因長輩健康因素辭去工作,返鄉幫忙種小黃瓜,他說,務農期間認識在社福團體工作的沈秀瑾,兩人情投意合,交往過程論及婚假,但因女方親友認為務農收入不穩定,並沒有馬上答應,他不死心,決心要在農業上做出一番成績。

在農作物管理上,陳品睿雖非科班出身,但克服困難到農改場及社區大學學習栽培管理技術,施用有機肥及符合農藥殘留的藥劑,打破以往小黃瓜、苦瓜只在市場銷售的管道,改成每天採收的瓜果都直接送到中北部通路商。

他的努力,開始有了成果,從最早回來種田8分多地,現在擴大栽培面積到3.6公頃,分佈在13個區塊,而且還四處找地要種苦瓜;最近進入採收期的苦瓜品質穩定,每2天採收一次,每次約500斤,除到中北部通路商外,每星期還有一次外銷香港。

陳品睿深信務農一樣可以出頭天,去年起更到台大研究所攻讀碩士,終於感動女方親友,有情人終能成眷屬;誰說「種田娶沒某」?陳品睿的努力翻轉了這個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