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熟女摸到乳房硬塊「裝沒事」 撐1年惡化到乳癌4期

2018/11/27 17:34

熟女摸到乳房硬塊「裝沒事」 , 撐1年惡化到乳癌4期。(資料照) )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摸到乳房有硬塊別拖延就醫!一名四十幾歲的陳女士無意間摸到乳房有硬塊,卻擔心是乳癌遲不敢就醫,拖延了一年才去檢查,果然確診是乳癌、且已經第四期,癌細胞還轉移到骨頭和肺部。

乳癌是我國女性好發率第一的癌症,一年增加1.2萬名患者;義大癌治療醫院副院長饒坤銘說,乳癌病患第一期的5年存活率可達96%,二期約91%、三期為75%、四期降至僅30%。

饒坤銘說,乳癌患者在化療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副作用,其中之一是癌因性疲憊症(CRF),不少醫師指出,「疲倦」在癌症治療中相當棘手,因為病患可能愈睡愈累、想要運動也力不從心,最終因體力不堪負荷,導致治療意願降低或選擇延後治療,讓腫瘤趁機變大、惡化。

陳小姐在醫師建議下加入臨床試驗,接受「化療」合併「癌因性疲憊症」的治療藥物,最終順利完成整個療程,術後至今已逾2年,狀況相當穩定。

饒坤銘說,從這起病例和過去的臨床經驗得知,治療過程中若能維持病患的精神與體力,順利完成治療的機會就會大幅提升,治療也會更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