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年級的年輕畫家陳仁倩 《風雅有緻》創作個展

七年級的年輕畫家陳仁倩,專攻傳統工筆花鳥畫,其作品在2015年被推上蘇富比拍賣市場,竟開出16萬港幣成交價的好成績,在同儕中創下難得的紀錄。
(記者張忠義攝)

七年級的年輕畫家陳仁倩,專攻傳統工筆花鳥畫,其作品在2015年被推上蘇富比拍賣市場,竟開出16萬港幣成交價的好成績,在同儕中創下難得的紀錄。 (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26 23:49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一名七年級的年輕畫家陳仁倩,專攻傳統工筆花鳥畫,因師承名家,其作品在2015年被推上蘇富比拍賣市場,竟開出16萬港幣成交價的好成績,在同儕中創下難得的紀錄。

陳仁倩《風雅有緻》個展,今天起至12月25日在帕莎蒂娜烘焙文化店登場,展出10幅近作,歡迎喜愛藝術的粉絲前來感受藝術家所創作的水墨世界。

策展單位新思惟人文空間指出,陳仁倩是高雄人,畢業於長榮大學美術研究所,主攻工筆花鳥畫,曾以台灣年輕書畫家之姿,作品在蘇富比拍賣獲得亮眼成績,她在2015年至2017年間,分別以【綠蔭果熟】、【翠竹鳥語】、【一本萬利】、【綠蔭翠語】及【鳥語花香春濃】到蘇富比參加藝術拍賣。

其中,陳仁倩的作品【翠竹鳥語】,並創下台灣藝術界新兵在蘇富比拍賣畫作,能以16萬港幣成交,為先前預估價的3倍以上,而且作品均已成交,以黑馬之姿,成功將工筆花鳥創作推向國際藝術拍賣市場,包括香港蘇富比與上海朵雲軒的中國書畫拍賣展,廣受國內外藏家喜愛與收藏,藝術經紀界相當看好她的潛力。

陳仁倩也說,她的經紀人並提議,以藏家的觀點,描繪有別於傳統花鳥的特殊內容,例如台灣的水果也能入畫,她以工筆將香蕉、荔枝刻畫得相當細膩,而且意境深遠,果然受到國內外收藏家的喜愛,有些只吃過香蕉卻沒見過香蕉樹的中國粉絲,看到陳仁倩的作品,還頗覺新鮮感,認為這些畫作與眾不同,更值得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