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前較濕冷 彭啟明:週五後有機會放晴

彭啟明表示,到週三、四都會較為濕冷,而週四、五後回到典型較乾的東北風型態,有機會放晴。(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到週三、四都會較為濕冷,而週四、五後回到典型較乾的東北風型態,有機會放晴。(資料照)

2018/11/2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5)晚起全台天氣轉為濕冷,今日溫度更向下探。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計這週天氣會有兩個階段,到週三、四都會較為濕冷,而週四、五後回到典型較乾的東北風型態,有機會放晴。而下週就要留意北方冷高壓的動態,目前變動程度還相當大,有待進一步觀察。

彭啟明表示,天兔颱風登陸越南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水氣北上到台灣附近,造成台灣自昨(25)日下午開始水氣明顯增多,各地也有些陣雨,配合上東北風增強,造成天氣出現落差。而今天清晨平地空曠地區低溫降到18到19度,加上有飄雨,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彭啟明指出,預計這週天氣會有兩個階段,到週三、四都會較為濕冷,而週四、五後東北風稍微減弱、水氣也減少,又回到典型較乾的東北風型態,有機會放晴但東北部迎風面仍有偶陣雨,中南部則較為穩定。預計將持續到這週末,下週就要留意北方冷高壓的動態。

彭啟明說,估計十二月上旬前北方冷空氣將明顯發展,是否能往南衝到台灣附近則有待觀察,因為變動度相當高,尚無法明確知道會有冷氣團發展,但整個東亞較高緯度區域,已經很有冬天型態的架式了。提醒民眾若計畫出國旅遊,務必注意穿著,更要注意冬季的冰凍雨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