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變色非個案?衛福部長:一個月內完成檢驗

流感疫苗變色非個案?衛福部長:一個月內完成檢驗。示意圖。(衛生局提供)

流感疫苗變色非個案?衛福部長:一個月內完成檢驗。示意圖。(衛生局提供)

2018/11/26 13: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發生異常變色,原廠報告出爐原因直指是針筒內膠塞成型過程中,被重複高溫加熱而生成碳化的橡膠與硫酸鹽,導致藥液接觸時變色,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日質疑並非單一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1個月內完成檢驗。

陳宜民今日在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引用標準檢驗局退休化工技士的媒體投書,該投書指出,賽諾菲藥廠專家對膠塞的製程外行,隔行如隔山,質疑其檢討報告的疫苗變色原因不實,因為膠塞是用機器大量生產,每批原料可以製出成千上萬個膠塞,每批膠塞的每顆品質都相同,但藥廠卻認為只有一顆膠塞品質脫軌,其他膠塞品質統統安全沒事,已違背科學常理。

該投書認為,只有一支疫苗變色,其他疫苗都沒有變色,並不代表沒有變色的疫苗都是安全的。藥廠在變色的疫苗藥液檢出碳化的橡膠及硫酸鹽成分,然後將其與疫苗變色原因強行聯結交差,這是在糊弄外行人,呼籲食藥署應抽驗該藥廠沒有變色的疫苗藥液成分,查明未變色的疫苗藥液是否含有上述其他污染成分,才能確保全國同胞的生命安全。

陳宜民強調,若是製程出問題,藥廠未改變製程,可能還是會發生相同的問題,不相信只是單一事件。

陳時中則回應,已針對該藥廠出問題流感疫苗的同批號27萬劑全數停用、檢驗,預計一個月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